儿童软泥玩具“有毒”?你家有这些玩具吗?如何鉴定玩具安全性?

编辑:admin 日期:2023-01-04 10:30:07 / 人气:

我们都知道,完全是陪伴孩子成长重要的东西,玩具可以让孩子开心,忘记烦恼,有些益智的玩具,可以帮助孩子开发智力。现在市面上玩具的类型非常多,玩具的材质也是多样化的。前段时间,深圳曝光了几款软泥玩具,这些玩具硼元素超标,是妥妥的“有毒”玩具。你家有这些玩具吗?如何鉴定玩具安全性?
前段时间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市面上的一些软泥玩具进行调查,在抽查的17款软泥玩具中,有超过10款是硼元素超标,其中很多玩具并非是三无产品,而是一些大品牌生产的产品。
儿童玩具硼元素超标会怎么样?
玩具中如果硼元素超标,儿童很容易误食,导致中毒,时间长了,可能会影响到儿童的生殖系统发育。
如何鉴定玩具安全性?
观察玩具中文标记和说明书
因为新国标规定,安全的玩具需要有完整的中文标示和说明书,合格的进口玩具需要因有3C标识,以便于消费者可以通过国家认监委网站查询真假,进口玩具需要配备完整的中文说明书。
看玩具外观,闻玩具气味
需要检查玩具是否有安全隐患,比如有易脱落的小零件,或者是有尖锐易伤人的部件,或者是长绳子,因为长绳子容易有缠脖子的风险。是否有粉尘、液体等易吸入的物质。另外,不建议选择颜色鲜艳的玩具,因为颜色鲜艳的玩具会有很多涂层,这些涂层谁也无法保证是否有危险。如果玩具有刺鼻的气味,也要避免选择,因为这些刺鼻的气味,可能是来自于化学助剂。
看入境检验检疫证明
正常的进口玩具,都会经过检验检疫的筛选和检测,在检查合格后,会给予一张合格证,也就是《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有合格证的玩具可以上架出售,以便于消费者放心购买。
另外,如果大家实在对儿童玩具安全性有很大的担心,建议可以寻找第三方玩具鉴定机构,协助鉴定玩具安全,这样会更可靠一些。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