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泛达玩具厂结业,老板失联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25 13:16:23 / 人气:

近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东莞泛达玩具有限公司的外贸订单取消导致公司业务量骤减,资金链断裂,无法维持正常经营、宣布结业,并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
经调查了解,东莞泛达玩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达公司”)位于茶山镇增埗村麒麟城工业区,港资企业,成立于1992年,主要生产和销售玩具制衣、布料袋及编织袋。
事发后,茶山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深入企业了解员工诉求,协调解决结业后续事宜。针对企业法人失联的情况,人社分局第一时间在公司厂区内张贴欠薪逃匿公告。3月23日,经专项工作小组与企业员工代表沟通协商,按照市相关政策,将由厂房出租方先行垫付工资。
此外,人社分局还到企业现场为员工提供职业介绍、社保政策咨询等服务。村委会将为员工提供事件处置期间的相关食宿和防疫物资保障。
接下来,茶山专项工作小组将密切跟进事件,为员工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切实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并协助厂房出租方依法追讨租金和垫付的工资。
茶山人社分局
2020年3月23日
泛达玩具厂员工发的朋友圈
东莞泛达玩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中等规模的港资玩具厂,位于东莞市茶山镇增埗村麒麟城工业区,创业已经28年了,主要生产毛绒玩具和电动玩具。
泛达也曾辉煌,它的客户都是响当当的国际大企业,像麦当劳、迪士尼、沃尔玛、TESCO、TARGET、孩之宝等等。
近日,由于受国内外疫情的影响,客户取消订单,泛达的业务量骤减,资金链断裂,无法再继续下去,宣布结业。
可惜的是,这家曾经口碑不错的老牌港资厂,最后没能好聚好散,拖欠了工资,老板也失联了。有自称供应商的在网上说,泛达还拖欠了供应商货款。
东莞市茶山镇人社局最新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政府已经迅速介入,深入企业了解员工诉求,协调解决结业后续事宜。人社局表示,按照东莞市相关政策,将由厂房出租方先行垫付工资。人社局后续会协助厂房出租方追讨租金和垫付的工资。
△茶山专项工作小组与企业员工代表沟通协商
△茶山人社部门到企业为员工提供就业和社保咨询服务
让我们感到些许安慰的是,尽管发生了这样的不幸事件,尽管泛达以失联、欠薪的不光彩方式结束了,但无论是员工还是供应商,都没有像过去那样怒气冲冲,没有太多不理智的行为。政府、员工、供应商、出租方,都在朝一个方向努力,那就是尽力让事情以伤害最小的方式去结束。
泛达玩具公司,只是被疫情冲击波伤害的一个。还有很多公司受伤,很多老板在努力求存。很多员工如同开头的朋友圈一样,他们珍惜自己的工作,守护自己的责任。
疫情让我们每个人的距离隔远了,但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团结起来,守望相助,相信“中国制造”依然会傲立于世界东方!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