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玩具到小区社交,「咔咔城堡」线上线下结合做玩具租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0 08:12:41 / 人气:

咔咔城堡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玩具租赁服务商。团队认为,线下更容易触发和满足小孩子对玩具的需求,因此选择线上线下结合来拓展租赁场景。
线下形式包括区域体验店和社区玩具柜,其中门店覆盖半径1.5公里内的社区居民,而社区玩具柜提供可直接租赁的玩具,满足用户的即时性需求,用户通过扫码即可完成玩具的租赁、取货以及归还。线上平台包括App、小程序,但业务相对本地化,只支持同城配送。

团队发现,在玩具的购买和租赁两种模式中,家长的行为差别很大:大多数家庭对玩具的购买行为频次较低,一般选择在儿童节、生日、玩具店做活动等特定时间给孩子主动购买;而在玩具租赁模式出现后,家长几乎每周会给孩子提供不同的玩具供孩子体验。

创始人兼CEO沙加表示,小孩对于玩具的需求一直强烈存在,但原有的购买方式没有很好地解决需求,玩具的购买成本及长期持有的成本是主要原因。“我们希望通过玩具租赁模式的高性价比,以及更丰富的玩耍体验等特点,打造儿童成长过程中的最佳玩乐方式。”
体验店
今年1月,咔咔城堡在成都开业了第一家体验店,并在门店附近及社区铺设了多个玩具柜。沙加告诉36氪,采用玩具柜作为重点方向有几点原因:一是离用户最近,不论是租还是还都最为方便;二是小孩在小区内玩耍的频率远高于去商场、玩具店,这个场景下更容易触发需求;三是从运营的角度,玩具柜的成本也相对较低。
咔咔城堡主要针对1-7岁的小孩家庭,玩具类型包括安抚玩具、早教启智、声光音乐、乐高积木、轨道遥控等,日租金为吊牌价的1%-1.5%,7天起租。在玩具柜的铺设上,选点小区居民在2000户以上,目标用户300多户。
社区玩具柜
服务上线半年多,平台自然转化用户300多家,日租用户的月客单价80元左右,复租率在60%以上。玩具的损耗情况比预想理想,整体订单的损坏率低于5%。五月平台开始采用会员制,定价259元/月,会员的转化率90%,续费用户占比50%。
咔咔城堡对未续费的用户进行分析,发现其中15%因为赔偿问题流失,30%是因为家长选择的玩具不适合小孩。针对这两种情况,咔咔城堡将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
关于赔偿体验,咔咔城堡将优化赔偿体系,降低用户在玩耍过程中的心理成本和实际赔付成本。团队将玩具的部件进行拆分,如果发生损坏,用户只需赔偿损坏的部件。之后,咔咔城堡会搭建玩具配件库,拓展零部件的采购渠道,尽量降低部件的赔付价格;
关于玩具挑选,团队会加强玩具推荐环节,提供更丰富的视频信息。此外,咔咔城堡计划从玩具租赁向社区社交扩展,让小朋友一起玩耍,同时提高家长的参与性。对平台来说,建立用户交流模块,也能拓展触达节点,增加用户黏性。
咔咔城堡未做规模推广,目前主要工作是打磨产品及服务,将小区玩具柜服务体系、推广方式标准化,在小区玩具柜入驻、拉新、促活、持续运营等方面形成稳定有效的模型。下一阶段,团队将明确中心化运营+小区单点加盟的模型快速复制,计划在成都覆盖至500个小区。

团队现共有20人,创始人兼CEO沙加为连续创业者,曾在地产开发领域从业多年,有丰富的行业资源;联合创始人均为互联网行业的连续创业者。目前团队正在寻求首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软硬件研发、玩具采购及小区玩具柜的复制扩张。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