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独居北京400平loft家 家里玩具能抵一套房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02 10:28:39 / 人气:

各位易友们,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有收藏玩具和手办的喜好呢?不过港真,能收藏玩具和手办的童鞋,基本都是很有经济实力的了,尤其是那些限量版手办,一般人还真收藏不起。
今天,家居君就给大家介绍一位喜欢收藏玩具和手办的北京大叔家。他的房子,应该就是很多手办迷们梦想的样子了。
北京大叔一人独居五环400平loft家 塞满的名贵手办能抵一套房
在北京五环和机场高速交界,有一栋神秘的楼,平时大门紧闭,但如果有幸进入,所有人必定会“两眼发光”。目测几千件的收藏:玩具、手办、游戏、机车……没有一样不为男孩们所心动。
这个空间的主人,是人称“四万大叔”的资深汽车媒体人许群。他把8年来的所有收藏,填满接近400平方米的空间,一个人独享。
四万大叔的本名叫许群,年轻的时候在德国生活了10年,德文名叫SVEN,回国之后小伙伴们叫得不顺口,干脆帮他改名叫四万。除了车评人这个身份之外,他还有很多不务正业的副业:摩托车爱好者、模型收藏家、汽车模型从业者……
四万大叔说自己在德国学习和生活的时候,看了很多家居杂志,就对LOFT非常痴迷:有高低不同的层次,里面有很多我喜欢的东西,包括摩托车、真车、模型、还有很多艺术品,一直梦想自己能生活在这样的LOFT里面。两年前,因为家人都搬到国外生活了,而四万大叔一个人在北京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就开始寻找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空间。无意中就发现了这里,便租了下来。
客厅占地有200㎡,他又在上面搭了一个钢架,上下加起来在380㎡左右。1层的区域分为两个,一进门是四万大叔的收藏和展示空间,它是一个大型的show room(陈列室),摆满了他这七八年收来的大大小小的藏品。
大叔说自己核心收藏是各种汽车模型。包括Gulf海湾石油、PinkPig粉猪保时捷、Marlboro万宝路等等。
除了汽车模型之外,他也收藏了不少来自动漫和游戏的手办。当他自己最喜爱的橱窗是《丁丁历险记》,因为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非常有正义感的记者,当年他也是受到这部漫画的影响,对新闻充满热情,还报考了人大的新闻系,虽然最后没考上。
除了模型之外,他也有一些摩托车的收藏。他说自己2015年买了第一辆印第安酋长,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完全跌入了两轮的世界,甚至把所有四个轮的车基本都卖掉,出行绝大部分时间就开摩托车,每年也都会跟开摩托车的朋友去旅行、聚会。
二楼是四万大叔的起居生活空间。餐桌的椅子是从欧洲收来的,都是学校里面的课椅;厚重的老式沙发跟他年龄差不多大,有些外皮都已经开裂了。这些都体现了大叔对旧物的迷恋。
而且为了方便把一些摩托车、家具升到二楼来,大叔还在家里安装了一台升降机,也是很任性了。
四万大叔说自己没有统计过收藏的手办数量,也不愿意去回答它们的价值。在他看来,收藏的真正乐趣不在于贵和限量。只有了解收藏背后的故事和文化,才越觉得乐趣无穷。想看这位身上带着“反差萌”的大叔家还有哪些有趣的设计吗?就赶紧
小伙为收藏手办买200㎡豪宅 玩具比房子还贵
其实痴迷收藏手办的人还真不在少数。在杭州西湖附近,有一个200㎡的潮玩豪宅,这个家的主人是Lei Yu,是一位80后室内设计师,他收藏当代潮玩也有十多年了。
四年前,他重新设计这个房子,取名“KeepAllBox”,只为陈列收藏。公仔、球鞋、版画、家具、限量奢侈品,几乎每件物品都有一个故事。而且他平时要花80%、90%的收入在收藏上。
这个家总面积大约200㎡,它在杭州上城区,离西湖不远,旁边就是美院,很有艺术氛围。但这并不是Lei Yu平时日常居住的房子,主要还是为了陈列收藏品。
这个厨房四年来从没有使用过,就是希望它一直保持很整洁的状态。厨房摆放的东西,都是和食物、烹饪相关的。很多看似是食物的东西,其实都是收藏品。比如一包薯片,其实是购物袋;一个杯面,里面装了个公仔玩具;后面的大酒瓶,是设计师马克·纽森(Marc Newson)为“香槟王”(Dom Perignon)设计的一个冰桶。
客厅里的三人沙发是设计师马里奥·马伦科(Mario Marenco)1971年的设计,它非常低,坐在这个沙发上看电视有一种坐在超跑里的感觉。它还是全球限量版沙发,只发售了15台。
书房尽头是一个丹麦工业设计师维纳·潘顿(Verner Panton)设计的红色沙发,很多人不知道,它可以让四个人同时坐在上面。这个是限量第189个,平时可以坐在上面看书、看风景。
鞋房里有200多双限量球鞋。正面是Jeremy Scott当年的“翅膀鞋”系列,右边是Air Jordan系列的正代球鞋,左边是Nike Dunk和Air Force为主的球鞋。
甚至就连家里衣帽间的衣服基本都是藏品,平时是不穿的。这还真是“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啊!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