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居家令”外出,西班牙人“拼了”:遛鱼、遛玩具狗、遛……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5 11:45:54 / 人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4日报道了这样一件有意思的事:为防控新冠疫情蔓延,西班牙政府日前实施严格的“居家令”,但允许人们出门遛宠物。于是,西班牙民众开始发挥“创造力”,为“宠物”的定义赋予了新内涵——他们一直在遛“不同寻常”的“宠物”。
西班牙国家警察4月24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张照片:照片上,一名男子在西班牙北部洛格罗尼奥市街头“遛”他的宠物鱼,结果被警察罚款。报道称,他因在疫情期违反政府的“居家令”受到处罚。↓
无独有偶,报道称,3月25日,一个“遛母鸡”的人因违反西班牙兰萨罗特岛防疫规定,被西班牙国民警卫队指控。↓
3月17日,西班牙国家警察联盟推特发布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因牵着一条玩具狗散步受到警方质问。为此警方敦促民众,不要试图欺骗警察。↓
3月17日,西班牙穆尔西亚警察局在推特上发布段视频,视频显示,一名不明身份公民装扮成霸王龙在街上行走时被警察拦住。↓
西班牙政府3月14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时间4月9日,西班牙议会投票通过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将至少延长至4月26日零时。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议会会议上表示,新冠疫情之下,对民众实施禁足仍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措施。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5日5时31分,西班牙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9764例,累计死亡病例22524例。西班牙成为全球确诊病例第二多的国家。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