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驾驶面包车外围接应 “女大师”拿玩具当道具 进村专挑高龄老人诈骗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25 15:12:35 / 人气:

封建迷信害人不浅,屡禁不止,日前,一对夫妇分工协作,打着“消灾”的旗号,凭借拙劣的演技,大肆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宁河警方介入后,经过缜密工作,最终将这对“夫妻档”抓获归案……
七旬老人遇到“消灾”诈骗
家住宁河区的孙老太,今年70多岁,子女工作忙,老人平时一个人居住。今年5月29日,老人在买菜回家途中,遇到了“新鲜人”和“新鲜事”……
“老人家,我会一些相术,您这家里最近不太平啊,特别是子女……”当日上午,一位骑着电动车的中年妇女,在路边拦住了正外出买菜的孙老太。子女不在身边,年岁以高的老人禁不住吓唬,惊恐之余,连忙问对方破解之法。
“这样吧,我给您做个测试,觉得我算的准呢,咱们再一起想办法解决,您不用担心,我是路过觉得咱们有缘,分文不收。中年女子的真诚,让孙老太感动不已,连声称谢,而后带着对方一同返回家中。
“您先打盆水,我手里有一些测试工作,稍候您告诉我准不准。”中年女子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拇指大小的物体。
将物体丢入水中浸泡,只见它快速膨胀,中年女子随后手捏把攥,并向老人提问,“您看,这个属相是您子女的吗?”
看着似狗似虎,甚至也说不出来是什么动物,但是对方问到了,老人也未做隐瞒,表示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就是属狗的。
“这就对喽!”随着中年女子继续用手捏,很快一只7分像的小狗被捏了出来。
“属相对的话,那么其他的事也都能对得上,您儿子家中出现多种不祥之兆,近期还会发生灾祸,但是我可以帮你做法,一会儿就好,以保平安……”
交谈中,经过中年女子的反复洗脑,深信不疑的孙老太于是诚恳地请求对方帮助自己,后按照对方要求,将家中数千元现金和金饰品用报纸包好,交给对方做法。
对着报纸包裹,只见中年女子嘴中念念有词,大约15分钟后,对方表示做法结束,等4个小时后再打开,就可以逢凶化吉了。就这样,中年女子骑着电动车离开了,而一直等到下午才打开包裹的老人,竟发现里面都是废纸,自己的现金和金饰品不见了。
警方缜密工作抓获疑犯
当晚,孙老太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公安宁河分局镇北派出所报警,公安机关随即展开调查。然而,就在侦破工作紧锣密鼓展开时,自5月30日至2020年6月2日期间,宁河区又相继接到相似警情三起,涉案金额价值数万元。由于被骗的受害者均为老年人,且大部分年龄都在70岁以上,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案发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联合图侦、网安等部门组成专案组。通过串并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几起案件中,嫌疑人为一外地口音女性,选择的作案时段均为白天。
因案发现场均为受害人家中,没有目击者,且受害人均为老年人,缺少辨认能力,无人能说清嫌疑人的详细特征,因此给破案带来了巨大难度。
对此,侦查人员转变思路,对案发现场周边展开缜密工作,经过努力,最终确定一名45岁左右、中等身材的女性有重大作案嫌疑。围绕该女子进一步展开工作,民警又发现一辆银色五菱面包车参与作案。
“对案件工作一段时间后,我们已经能够确定,女嫌疑人周某(化名)与面包车驾驶人、其丈夫李某(化名)分工协作,共同作案,并且周某曾有消灾诈骗的前科。”办案民警说道。
在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居住地后,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并于6月5日下午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测试用的道具,就是遇水膨胀的儿童玩具,主要还是靠忽悠……”经突审,二人如实交代了由周某骑电动车入村寻找作案目标并实施诈骗,李某负责驾车接送的违法犯罪事实。宁河警方又在两人的居住地,查获了骗来的现金及作案用的道具(报纸、收据单等物品)。
截止6月18日,宁河警方已核实案件4起,涉案财物价值10余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