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童肠道穿孔,只因误吞了这种玩具……可怕!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28 13:10:46 / 人气:

对于年幼的孩子,
家长可得时刻操心
因为一个不小心,
孩子就可能惹下大麻烦!
两岁五个月的女童宝宝此刻安静的睡着了,可是就在20号晚上11点,她经历了一场开刀手术。
医生:“孩子六天前,误食了9颗磁力珠。”
孩子的父亲说,家里三个孩子,宝宝是双胞胎的妹妹,大姐带着两个妹妹玩磁力珠的时候,宝宝分两次吞了磁力珠,总共9颗。
宝宝的父亲:“那个珠珠看着颜色好看,她姐姐就吃了一口,她也跟着姐姐一起吃,姐姐一吃不对吐出来了,她就吃下去了。”
磁力珠又叫巴克球,彩色小磁球颜色各异,看起来很像糖豆,磁力很大,可以自行拼成不同形状的玩具。
宝宝的父亲:“吃了以后,我们想着小时候也有吞异物的经历,会代谢出来,就没有高度重视,小孩刚吃中午饭,怕胃里反流有危险,就让她消化一下,结果消化完,等了三四个小时,到医院再做胃镜的时候,磁力珠已经下去了。”
就这一等,磁力珠已经从孩子的胃部降落到肠道了。
宝宝的父亲:“然后抱着侥幸想着通过自己的肠胃蠕动,能不能下去,每天勤看着她,排便也给她检查,基本上两天做一个片子,看走到哪个位置了。”
为了让磁力珠自行排出,宝宝的家长也是费了心思,给孩子喝点香油,吃火龙果助排便,还带着孩子玩蹦床,结果直到20号晚上,磁力珠非但没排出,宝宝突然肚子剧痛,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紧急进行手术。
医生:“术中发现磁力珠已经穿出肠道,而且在穿孔20公分的地方,还有一处小肠的内漏,总共三处穿孔,我们取出了磁力珠,并修补了穿孔。 ”
手术很成功,孩子脱离危险,但是医生说,如果早发现,早治疗就更好了。
医生:“小孩当时吞下磁力珠的时候,去做胃镜,很容易在胃镜下,通过吸铁石,通过金属,就把磁力珠吸出来了,但是磁力珠一旦进入小肠,我们胃镜就没有办法去够到磁力珠,说实在话,这么小的小孩,谁都不愿意给她去开刀。”
医生提醒各位家长,年幼的孩子尽量别给玩磁力球,或者带磁性、易吞服的玩具。
宝宝的父亲:“我们也是没经验,本来想着很小的东西,很光滑,没有想象到磁性有这么大的伤害。 ”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