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玩具到“万物” “盲盒+”走红能否长红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12 12:48:07 / 人气: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三星堆博物馆在电商平台“天猫”开出旗舰店,销售文创盲盒等44款商品。这家博物馆还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记得抽盲盒哦。”
盲盒,最初特指装着小玩偶售卖的玩具盲盒。如今,市场上有文创、图书、文具、服装、机票等各类盲盒,众多行业纷纷加入“盲盒+”的营销队列,一时间似乎“万物皆可盲”。“盲盒+”这一经济模式,缘何走红,能否长红?
从盲盒到“盲盒+”
5月7日晚8时许,南京新街口金鹰商场一楼客流已经稀疏,但售卖玩具盲盒的泡泡玛特门店还有不少年轻人。展示柜里,一个个潮流玩偶或可爱呆萌,或古灵精怪,单价大多在39元到69元之间。虽然付款后拆开盒子,才知道买到手的是哪一款,但不少人选购时还拿起盒子摇一摇、听一听,煞是认真、充满期待。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获悉,这家有“潮玩第一股”之称的企业,在江苏投放121台自动售卖机,开出24家门店,其中11家去年开业。
在南京新街口商圈,记者还看到售卖文具盲盒、化妆品盲盒的店家。两名中年女性买了两个化妆品盲盒。她们一边拆盒子一边说,其实不缺化妆品,主要感觉这种形式挺有意思的,听到店员吆喝,就买来看看。
不仅线下,线上也有各式盲盒销售。
4月,南京先锋书店的一款图书盲盒,在网络平台售出1100份。去年疫情期间,南京先锋书店推出“寄给2020某一天的你/TA”盲选模式,发货时间、书籍“双盲”,宣传“一切的不确定只为最后一秒的不期而遇”。此后,先锋书店还推出方文山、梁文道等文化名人亲自挑选的“嘉宾盲选”礼盒,最高月销量超过4000件。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