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危险的玩具,你却把它当作礼物送给孩子,老师:赶紧丢掉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06 14:29:33 / 人气:

小孩子都喜欢玩具,现在市面上小孩子们的玩具可以说是种类繁多,春节期间,正是各种玩具热销的时候,不仅是孩子们用压岁钱买,更多的是大人们买来送给孩子作为礼物,孩子们收到玩具礼物的时候也是最高兴的。但是,你知道吗?有的玩具是很危险的,很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美国,日本等国家都是禁止销售的,而我们却当作宝贝送给孩子。
01:电动平衡车
近些年,一种电动平衡车开始流行起来,最开始只是年轻人当作休闲代步的工具,用于躲避上班高峰的拥堵。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种平衡车在小朋友们中流行起来,变成了很多小孩子“梦寐以求”的玩具,于是,在小区里,在广场上甚至在马路上,都可以看到小孩子颤颤巍巍地站在电动平衡车上,歪歪扭扭地行驶着,嘻嘻哈哈地笑着,闹着,实在是让人捏了一把汗。
这种电动平衡车很容易失控,在马路上行驶出事故的事例也是屡见不鲜,我亲眼看见一个小孩子骑着电动平衡车在人行道行驶,突然自己一个踉跄失去平衡,虽然孩子前俯后仰,极力想控制住平衡车,但是孩子还是冲到了车行道,发生意外。这种电动平衡车,在美国,日本等国家都是明令禁止的,英国也是严禁上路,这些管控措施,可以说都是建立在血的教训上的。
02:网红闪光气球
另外一种容易对小孩子造成伤害的就是那种发光的气球,这种气球还真挺漂亮,特别是晚上,闪闪发光的,不要说小孩子,大人看了都觉得挺好玩。说起来这款玩具还是从网络小视频先火起来的,所以也算是“网红”了,但是这么一款玩具却也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的,因为特别容易爆炸,一个烟头,一点火星都可能引起爆炸,如果这时候正好孩子拿在手上,那就比较危险了。因为气球爆炸炸伤孩子脸,手的事例也屡屡发生,所以,即使孩子再喜欢,也不要给孩子买这种玩具,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乐极生悲就不好了。
03:激光灯
在校门口的小商店里,一中能发出强光束的“激光灯”比较瘦孩子们的欢迎,孩子们用这个“激光灯”互相照射取乐,殊不知这种激光灯特别容易伤害眼睛,让孩子出现视力问题,所以家长在给孩子选购玩具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购买,避免给孩子造成伤害。
04:“水精灵”等体积比较小的玩具
有一种玩具叫做“水精灵”,买来的时候体积很小,放在水里泡开,就会变成五颜六色的小球,这种玩具女孩子特别喜欢,但是因为这种球体积比较小,QQ弹弹的有点像糖果,所以出现过孩子误吞而导致的事故。体积较小的玩具或饰品极易被孩子吃到嘴里而成为气管异物,另外如小颗粒的积木、弹弹球等也是很危险。家长们在选购玩具时要注意其体积必须大于孩子口腔直径才可以。平时也要将这些玩具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让孩子轻易拿到。防止有孩子不慎将其吸进鼻腔,幸好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05:小气枪,牙签弩等伤害性玩具
每个男孩子心里都有个军人梦,拥有一把“枪”也是很多孩子的梦想,所以枪械类的玩具一直都是比较受孩子们欢迎的,但是现在很多玩具枪的杀伤力不小,甚至能够穿透硬纸板,还有一种叫做牙签弩的小玩具伤害力也不小,万一打到其他人身上,极易造成伤害。这种玩具不建议家长和孩子购买,伤人伤己都不好。
选玩具其实也是一种智慧,不能完全由着孩子们喜欢,玩具重在对孩子教育性、启发性,而不在潮流性、替代性,尤其要注意安全性。建议爸爸妈妈们在玩具的选择上多选择那些益智健脑类的,比如魔方,积木,乐高等等。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