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不够 后勤来顶 复工后舟山玩具厂外贸订单排到了8月份

编辑:admin 日期:2020-02-28 13:06:15 / 人气:

一线员工不够,后勤人员来顶。日前,舟山玩具厂克服疫情影响期间工人紧缺的困难,完成了一份16000个玩具的外贸订单。“眼下,我们的订单已排到8月份了。”舟山玩具厂厂长王代囊满脸自信地告诉记者,他们有信心将疫情对企业的外贸出口影响降到最低。
舟山玩具厂是一家专营玩具、礼品出口的外贸型企业。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厂区5个车间已经全部恢复生产,73名工人返岗赶制订单,玩具日产量达1200个。“这73名工人中,其实有30余人是后勤员工顶上来的。”王代囊说,大家克服人手紧张困难,赶出了一个大单。
车间内,工人们戴着口罩、身穿工作服,一针一线缝制玩具,缝纫机踩踏板发出的“嗒嗒”声不绝于耳。工厂里的质检员、技术员、仓库管理员等后勤人员纷纷上一线参与生产。
注塑、装配、缝纫、包毛……制作一个玩具需要十几道工序,舟山玩具厂将员工进行合理调配安排。“塑料配件组装车间年前已经完成了大部分订单的装配工作,压力较小;包毛车间和后整理车间操作比较简单,很多后勤人员调上流水线;而对专业技术要求较高的缝纫车间,10余位工人正在加紧赶工。”舟山玩具厂销售科科长张哲行介绍,现在厂内从事生产工作的工人仅占所有员工的三分之一,近期他们将积极组织外地员工安全有序回岱,预计三月中下旬产能可全部释放。
疫情期间,为保质保量地完成订单,舟山玩具厂还积极和客户沟通,适当延后交付订单。“我们有很多合作了好多年的老客户,表达了企业目前用工紧张、原料缺等难处后,他们也表示理解,并同意将出货日期延后。”张哲行说。
记者了解到,虽然企业如今产能无法全部释放,但是因客户大多为回头客,并未影响企业今年的订单量。“欧洲的客人还有新的订单过来,目前订单计划很理想,等员工基本都返岗了就可以加足马力赶订单。”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