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部落:拉达尼瓦,你并不了解的玩具情怀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01 13:55:56 / 人气:

既然介绍拉达尼瓦,咱们就从头说,从他的制造厂开始说。拉达的制造厂叫“伏尔加汽车制造厂”(名字叫伏尔加,和伏尔加汽车没有关系)这个厂是苏联和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建于1967年,1970年投产。该厂生产规划为年生产60万辆小客车。其中拉达2101和拉达2102仿制菲亚特124;拉达2103仿制菲亚特125。这些车辆几乎都是仿制,据说当时菲亚特的原型车到了苏联以后,试车过车中底盘就散了,苏联方面和意大利方面代表要求要允许我们改装,包括碟刹改成鼓刹车,底盘要做增高,以适应于苏联的路况。虽然是烂路,但是也得走汽车啊,还是改汽车吧,不过只是轿车不能满足人们需要啊,于是在1976年的时候,他们的吉普车型拉达尼瓦问世了。多余的不多赘述了,只要知道我们主角出场了就好。

有的人说:”你喜欢苏联汽车,所以你觉得他都是好的呗“,其实不然。苏联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并且借鉴和照搬以及战争掠夺的来源较多,所以摆脱不了车辆拉皮的状况。比如拉达系列、伏尔加系列等等。但是我觉得这在于人们使用的时候,有一定的好处,那就是”零件通用率高“。机械部落-全国首家专业透明的平行进口车电商平台。我在买拉达尼瓦之前,我问过一个东北的大爷,大爷年轻时候就鼓捣和买卖苏联车,他说没事你就买,零件好办,底盘件有百分之80以上都能通用,你不用担心。当然他比不了现在4S店的车,但是平行进口的车辆您算算,有几个车能够逃开海外定件的命运,拉达尼瓦还真不是都用。

有的人说拉达尼瓦粗糙、空间小、样子一成不变。这个问题是这样:拉达粗糙是肯定的,但是这个车给我的感觉是:他能做到5分绝对不会做到4.9,当然你也别指望他能给你5.1,举几个例子:第一,门轴接缝螺丝处都涂有防锈蜡,我们在视频中看到的黄色的物体,那不是锈,其实大家用脑子想也能明白,他如果锈到那个程度,门子岂不是要掉下来?第二,在我装音响的时候发现把门板内衬拆下来,里面有一层黏贴的非常结实的防水膜,这很好的解决了俄罗斯车如果年头长,密封不好门里渗水,返锈的问题。第三,保险杠,它还是铁保险杠,我在倒车的时候因为路灯昏暗撞到了一个铁栏杆上面,只听咣当一声,我下车查看却发现,只是沾上了一个白点,用手抹抹就下去了,恐怕如今的其他车,这么一下就得换保险杠了吧?

要说喜新厌旧,世界上非国人莫属,但也是这种喜新厌旧,才会成就科技创新。不创新,就灭亡成为了工业魔咒。但是拉达尼瓦就是打破了这个魔咒,在坚守中苟延残喘,独辟蹊径,就是不破产。机械部落-全国首家专业透明的平行进口车电商平台。想想当年的英国历史品牌MG(后来被我国上汽收购,叫做名爵),都没有经受住科技、资金等方面的考验,而出生较晚的拉达尼瓦却今日依然鹤立鸡群,老兵不死,究竟是什么成就了它的市场地位?我想还是有它的独到之处的,所以,拉达尼瓦,绝对与其他的车,不一样。

这台车对于开惯了手动挡的人很容易上手,离合器、刹车、油门位置普遍较高,尤其离合器抬到快一半的时候才感到半联动。档位相对清晰柔顺,挂起来不费劲。另外在行进间最好别去降到1档,2-5档在行进间切换比较顺利。如果是挂高低速档或者锁止中央差速器,那么你要把车停下,一时挂不上也别硬挂,要用前进挡1档向前走几米或者前后移动一下,也很顺利地能挂上。这是因为机械全时四驱的原因。纯机械变速箱都是齿轮链接,齿轮之间有时对应不上,通过移动车,就可以很顺利的挂上档。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声音。所谓“飞机音”,就是变速箱传动的声音,发动机的声音相对较小,但全时四驱的传动部分很直接的传到驾驶室,容易造成发动机声音大的错觉,有时会感觉自己在开一辆公交车。

其实这车最牛的地方就是这点,你千万不要把它当做吉普牧马人来用,它不适合攀岩,不适合车身扭转的越野动作,那最适合的是在大草原、戈壁沙漠、雪地泥地、河滩等地奔跑,你没听错,是奔跑,而不是像吉普牧马人那样缓慢的扭转着车身去应对极端路况,极端路况我的天呀?我们去哪找呀?赤峰市的周边想找那样的极端路况都很难呀?再说如果不是为了考验车的话,你去那么极端的路况干什么?你究竟经历了什么?哈哈,开个玩笑!

说这些的意思就是一个目的,这不是一台纯粹的越野车,她是越野轿车,也可以理解为SUV的最初形态,她不带非承载式大梁,也没有前整体桥悬架,更没有传说中的三把锁,只有一把中央差速锁。所以,嗯,你懂得。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