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邮包有蹊跷 内藏了50只“招财蛙”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08 14:07:50 / 人气:

根据我们相关法律规定,未经许可,任何活体动物都是不能入境的。这不,12月5日上午,温州海关工作人员就从一个日本来的邮包里发现了50只“活物”。
5日上午,温州海关邮件监管科在对进口邮件进行查验时,海关工作犬突然对一件包裹作出激烈反应,提示该邮件可疑。经现场关员查验,该邮包申报品名为玩具。
每只小盒子里装有一只活体青蛙。经初步判定,该种青蛙为角蛙,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宠物蛙,宠物爱好者也喜欢叫它为招财蛙。角蛙体型矮胖,嘴巴很大,全身皮肤布满细长的疣粒,眼睛上方有凸起的三角形肉质小角,身体底色以黄色、黄褐色、鲜绿色居多。它的亚种至少有六种,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钟角蛙,而最昂贵的就属亚马逊角蛙,又称霸王角蛙。
据了解,这是温州海关首次截获该种活体蛙类。该批活体角蛙被藏匿在50个透明塑料小盒里,意图逃避海关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活体动物属于禁止入境物,目前,该批活体角蛙已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海关提醒广大市民,切勿盲目跟风购买活体宠物入境,量大的话,可能会触犯刑法,要负刑事责任。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