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完鞋,又开始“炒熊”了?90后一只玩具熊赚万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09 10:39:37 / 人气:

近日,一则“90后炒熊,一只最多赚数万元”冲上了热搜,这只熊不是北极熊也不是棕熊,而是一只正在火速出圈的积木熊——一种潮玩。
02:26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在浙江杭州的一家小众咖啡馆内,记者看到了一整面墙的“积木熊”。积木熊是一款来自日本的潮玩。共有三种尺寸:100%、400%以及1000%。
这家咖啡店的老板是一位资深积木熊爱好者。10年前的一趟日本游,他花了不到5000元买下一只与日本某潮牌联名的积木熊,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大概有七八十个。
随着积木熊的爆火,出现了“炒熊”的现象。比如积木熊联名不二家款,尺寸1000%,发售价37000日元,折合人民币2200元左右,但在国内某购物平台上挂价31009元,溢价超14倍。而在该平台上最贵的一只熊接近15万元。
潮玩积木熊溢价夸张,按照它的价格,定位早已不再是一款玩具那么简单。那这个熊的价格到底是怎么上去的?记者随后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在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上,发现不管是普通人、网红大V还是明星都有涉足积木熊。不少明星网红有意无意地秀出自己的积木熊,这些现象直接导致了网购平台上积木熊的售价暴涨。
同时,网上还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博主分享积木熊的“套现秘籍”,引人蠢蠢欲动。
网络博主:三月份购入一只梵高积木熊,在网络平台上价格7000元,在家放了没几天价格就10000元了,现在价格已经19000元了。
名人效应、逐利原则再加上积木熊母公司打出的所有产品“仅此一批,一旦错过,就永远不再”的标签,供远小于求,黄牛、二手商贩闻声而动,这也就加剧了“一熊难求”的状况。
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杜群阳:积木熊的价格会出现高于真实价值的情况,对于消费者来讲,要有理性消费,不盲目跟风的理念。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