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扫码送玩具?警方查出是骗局

编辑:admin 日期:2022-04-13 14:37:20 / 人气:

走街串巷,推着两筐公仔和玩具,吆喝过路群众微信扫码拉好友进群,就可以免费领取一个公仔或玩具。近期,这种出现在黄冈市繁华街头的新型骗局您碰到过吗?4月12日,浠水警方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局抓获了8名电诈引流犯罪嫌疑人。
4月9日下午,浠水县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辅警闫方同家人途经新华正街时,发现一男一女正在向带娃的宝妈免费发放玩具,声称只要加微信就可免费得到一个卡通公仔。凭着职业敏感性,闫方怀疑是电信网络诈骗引流团伙。随后他走近欲进一步了解情况,两人似乎有所察觉,立即改口称,公仔28元一个,款式任选。
发现异常的闫方拨打反诈中心的电话,后通过蹲守布控,现场抓获4名电诈引流涉案嫌疑人。
经查,徐某等4人在浠水街头人员聚集地以摆地摊的形式,通过免费送礼物吸引群众,但想要领取玩具就必须扫描他们提供的微信二维码加入群聊。加入群聊后,该团伙又诱导群内成员继续拉好友加群,同时在群内推荐“刷单”、引导大家购买虚拟商品,然后实施诈骗。
经过深挖,4月11日下午,浠水警方抓获另外4名电诈引流犯罪嫌疑人。
目前,徐某等8名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