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玩具变废品要让废品变玩具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6 08:29:38 / 人气:

 早报讯 你每年要给孩子买多少玩具呢?这些玩具又有多少被闲置不用呢?孩子不玩的玩具最后是如何处理的?近日,环保李沧分局在辖区内的多个社区就儿童玩具闲置浪费问题进行了走访,发现不少家庭给孩子购买玩具的费用高达数千元,最多的甚至上万元。每个受调查家庭都有价值数千元的玩具被闲置。昨天,环保李沧分局联合湘潭路街道统建社区,在 “七夕节”来临前,组织孩子们跟社区老人一起回味传统老游戏投针乞巧、翻绳、挑棍、抓子儿、打方牌、拔根儿等,并带领孩子们用废物制作游戏道具,在玩的过程中将环保的理念播撒下去。环保李沧分局工作人员倡议,市民从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资源循环利用、空气污染防治、生活用水安全等问题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别让玩具变废品,让废品也能变成玩具,坚持“绿色环保,低碳生活”,为孩子的童年制造更多欢乐。(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张云 摄影报道)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