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4只玩具,男子面临刑事处罚?

编辑:admin 日期:2022-06-24 15:33:06 / 人气: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中央门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顾某,破获一起盗窃玩具店铺案件。
5月26日下午,位于中央路某商场内的一家玩具店店员报警称,店里4个玩具公仔被偷了,损失高达四千余元。接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认真细致开展现场走访调查。
民警观察到,这家玩具店是开放式经营,没有一般店铺所用的玻璃门或卷帘门,店员中午午休时仅简单将店门口用带子拉起。民警调阅案发地监控视频发现,当天中午1时许,一名中年男子趁四下无人,跨过门口的带子进入店内,将4个玩具公仔从货架上取下放入随身携带的包中,然后迅速离开。
经分析研判,民警初步明确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及活动轨迹。6月13日,通过几天的连续蹲守,民警在该男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还未拆封的被盗公仔。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顾某对其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26日下午自己在商场里闲逛,看到玩具店无人看管,便一时糊涂,起了贪恋,认为玩具价值不高,顺手拿了4个公仔带回家中。“现在想想看,非常后悔,怎么能这样做呢?”
民警告诉记者,顾某盗窃的4个玩具公仔均为原装限量版,价值较高。目前,顾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鼓楼分局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群众利益的侵财“小案”,牢固树立“‘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理念,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争取将公安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