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夺命玩具”盘点,家长们可长点心,别再给孩子买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0-06-28 08:23:45 / 人气:

玩具是孩子不可缺少的玩伴,每逢节日,很多妈妈都会首选玩具作为礼物送给孩子,毕竟相比书本或者零食,玩具"寿命"更长,还能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动手能力,家长和孩子都开心。
但是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玩具品种越来越多,作为送礼的你们一定想到头都大了吧。
不过,即使头大,也不能乱选,因为很多受人追捧的网红玩具,却也是"夺命玩具"!
一、发光网红气球
现在地摊经济火热,相信大家都在夜市中见到过下面这款发光氢气球吧,这种带灯气球可以说是一款十足的凹造型利器,关键价格还非常便宜,不仅小孩缠着要买,就连大人们逛街时都是人手一个的节奏。
可是,这么好看的气球是个危险的"定时炸弹",隐藏着巨大的危害!
曾经河南省某县一购物广场,其开业庆典活动中使用的一只广告氢气球脱落,随后飘至数百公里外的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境内,一儿童发现后将气球捡回家中,数日后气球发生爆炸,致房屋倒塌,造成两人死亡、三人受伤。
无独有偶,这种气球爆炸产生的伤人事件还有很多,轻则烧伤留疤,重则毁容,家长们可别等事故发生再后悔莫及,儿童安全不容忽视!
为什么气球会爆炸呢?
这是因为氢气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除了直接被引燃,静电、太阳暴晒、压力过高等也有可能引起氢气球爆炸。
由于近年来国内屡屡发生氢气球爆炸伤人事故,国家也对氢气球的施放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要求由专门的机构进行审批和施放,绝对不允许没有资质的机构任意施放,严格禁止手持氢气球施放。
但在实际流通环节,最理想的气球填充气体——氦气的价格与氢气相差十几倍,商家为了利益,也基本上都会采用氢气。
但就算这个气球里面充的是氦气,也并不能保证百分百安全,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就对这种气球发出过警告, 认为这种气球存在化学、窒息和受伤风险,上面的小灯泡和电池等小部件,都可能被小孩吞咽造成伤害。
二、指尖陀螺
指尖陀螺,是一款风靡国外的成年人的解压玩具,它是一种只要用两根手指捏住轴承,拨动叶片后就可以在手指上空转的小玩具。
然而,经过某些商贩为了吸引中小学生,将它改造成了下面这个样子:
记者走访发现,现在小学班级里几乎人手一个,有的甚至还有三四种不同的款式,火爆程度超乎想象。
"世界反对危险玩具"主席西夫在记者会上曾公布过"十大夏季危险玩具"名单,名列头号的危险玩具就是指尖陀螺。
在美国德州有一名10岁女孩因吞了一个指尖陀螺,导致需要通过手术方式拿出来,险些丧命。
俄勒冈州还有一名5岁男童咬吞了部分零件,因鲠喉窒息被紧急送医。
当然,指尖陀螺的杀伤力可不仅仅只有误吞这么简单,澳洲一名11岁男孩在玩指尖陀螺时,把它抛到空中但未能接住,陀螺跌下时擦到他的眼角,留下了深深的一道疤,险些失明!
玩具重在对孩子教育性、启发性,而不在潮流性、替代性,虽然咱们爱买买买,但更要买的值得。
在这里,我希望家长们在玩具的选择上可以多选择那些益智健脑类的,陪孩子多玩一些动手游戏,就比如——折纸游戏。
很多家长觉得玩具就是消遣,对孩子的成长没有多大好处,但是只要引导得当,折纸也能折出"大名堂",成为孩子们开拓思维,促进学习的得力助手。
在日本,折纸被视为国粹,从幼儿园的手工课起,孩子们就开始学习系统的折纸术,至今甚至成了全国小学生的必修科目。
日本有一位顶级折纸大师——中村开己,他发明了会动的折纸玩具,通过简单的材料,将巧妙心思融汇其中,把传统折纸玩出了新高度。
看似平淡无奇的纸片,组成后与普通纸模并无两样,但其实暗藏玄机,神奇的纸机关,让普通的纸变成神奇又好玩的快乐源泉。
它们好似被施以了"魔法",个个都可以"活"起来
后背暗藏机关的帝企鹅,只要在桌面向后滑动一下,一触即发竟然可以自己站起来。
酷萌可爱的穿山甲,一碰就能缩成了一团。
还有翻跟头的小猴子,后空翻是不是很酷呢?
以上所有有趣的折纸作品都收录在中村开己的《惊掉下巴》系列丛书中,这套《惊掉下巴》的折纸书共有两册,一共能制作18个拥有不同折叠机关的动态纸玩具。
这些折纸玩具中还涉及很多炫酷的"机关",比如利用硬币作为配重等,留下了让孩子自主探究的空间。
有趣的折纸设计还给小朋友的业余时光带来有趣的色彩,精巧的机关设置引导着孩子去主动思考背后的原理。
在不知不觉中,就对孩子进行了科学启蒙,培养了孩子的空间思维、逻辑思维和创造力。
这套纸玩具跟普通的折纸作品相比,能带给我们更独特的成就感和游戏体验感。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