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岁男童眼球被溶,终身残疾,这个“玩具”以后要远离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26 15:01:19 / 人气:

前几天在新闻上看到了这样一个报道,就是江西一个5岁男孩把零食吃完了,将干燥剂放到罐子里插上水摇晃着玩,结果导致爆炸,眼球被被溶液溅到,结果视力严重受损,甚至导致失明。
看到这里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干燥剂随处可见,每一个食品的包装袋里几乎都有干燥剂的存在。没想到小小的一包干燥剂竟然有这样大的威力。
1. 孩子的好奇心毁了自己一生
孩子从小就对什么事物都有着好奇心,随便一个东西都能成为他手中的玩具,不料危险就隐藏在我们身边。
这样的事情在网上有很多案例,随便一搜就出来很多条干燥剂爆炸消息。江西一位5岁男童拿着干燥剂玩,补料包装袋被甩开,干燥剂粉末进入到眼睛里。虽然当时很及时地把孩子送到医院,但是孩子的视力还是受到了严重伤害,视力降到0.2,几乎失明,这对于孩子来来影响是非常大的。
还有一个案例是初三学生将干燥剂放入保温杯内放着玩儿,结果导致保温杯爆炸,炸伤双眼,导致双目失明。
2. 干燥剂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威力?
一袋小小的干燥剂,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威力呢?孩子在小的时候对事物充满了好奇,一个很小的失误可能会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严重后果,在心理上也留下一定的痛苦阴影。
在我们生活中会看到很多干燥剂,这种干燥剂其实就是我们说的,生食会因为成本低,而且它吸附潮湿有防潮的作用而被人利用。其中主要的成分就是氧化钙,氧化钙在与水接触后会产生大量的热,如果把干燥剂与水放入容器内,受到空间局限限制就容易产生爆炸。
看到图中如此结实的保温杯都能被瞬间炸飞,这如果是孩子在跟前的话,后果简直不可想象。还有一点就是生石灰与水混合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假如这种腐蚀性的液体溅到孩子的身上,身体会出现过敏浮肿甚至溃烂,如果溅到眼睛里,可能会导致眼睛失明。
3. 干燥剂误食,更要引起警惕
在孩子小的时候,他不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只要拿在手里的东西总喜欢往嘴里放。在这个时候尤其要引起家长的注意。一定要把这些干燥剂放到儿童够不到的地方。
4.假如孩子不小心吃了干燥剂,家长应该如何做?
在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干燥剂分为生石灰干燥剂、硅胶干燥剂、矿物类干燥剂。误食的干燥剂不同处理方法也相对不同。
(1)生石灰干燥剂
正确做法:可以尽快地喝水,但是水也不易太多,以免呕吐再次受到伤害。再就是可以服用牛奶,因为牛奶对胃黏膜会起到保护作用,但是量也不要太大。在做完这些简单处理后,及时去医院就诊。
(2)硅胶干燥剂
在误食硅胶干燥剂以后,如果是少量不会对身体造成大的危害,可以随着排泄物排出,但是如果大量误食了硅胶干燥剂,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3)矿物类干燥剂
矿物类干燥剂里面的主要成分是天然矿物质,但是也含有少量的金属物质。在误食了这种干燥剂以后,可以带着包装以及说明书尽快到医院就诊。
如果是在家里发现孩子误食了干燥剂,但是也不确定是哪一类型的干燥剂,应该带着包装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5. 提前预防
每个孩子都有好奇心,这是无可置疑的,要想孩子不被受到伤害,家长提前预防非常重要。在给孩子买来零食之后,首先把干燥剂取出扔掉,放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对于稍微大点的孩子,一定要给孩子讲清楚干燥剂的危害性,并且多次重复引起重视。
结语:
孩子在小的时候对新鲜事物都怀有好奇的心理,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一切存在危险性的东西一定要远离。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