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发明一种“玩具”,专门用来惩治男人,却成了现代女人的最爱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22 15:22:07 / 人气:

说起妲己这个女人,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她都是十分祸国殃民的红颜祸水。自从嫁给纣王之后,她就霍乱朝纲,乱杀忠臣,最后导致大商灭亡。这自然是电视剧和小说的渲染。实际上,商朝的灭亡和纣王的昏庸无道有着直接的关系。妲己之所以成为了替罪羊,还是跟后世的那些文艺作者的“重男轻女”的观念有关。把锅都让女性来背,自然就是他们的本意了。
  

  而在电视剧中,妲己妖媚祸国,但是她也发明了两样东西,让后世颇为受益。第一样就是筷子,在此物发明之前,中国人吃饭都是用手去抓的。但是烧好的菜是非常烫的,等到菜凉了之后再去吃,又会不好吃。于是古人的手就会烫得通红。纣王的脾气很坏,纣王每次吃饭都会把手烫得通红,自然很气愤,把那些厨子都杀了。
  

  后来,妲己在服侍纣王的时候,怕他也迁怒自己。于是就把自己头上的簪子给拆了下来,用手指将饭菜夹了起来,送到纣王的口里。纣王看了之后十分高兴,就重赏了妲己,还命人照着样子,做出几副玉制的筷子来,专供自己吃饭。
  

  而如今,筷子可是成了如今中国的国粹,在西方人都用铁刀叉的时候,我国人都用竹木的筷子,既干净又为生,还不容易伤到口腔,筷子绝对是一个十分伟大的发明。
  而妲己发明的第二样东西,则是一种“玩具”。这种玩具在古代被称做烙铁,大家都知道,商朝有个炮烙之刑,是专门用来惩治那些敢反对君王的大臣的,男人们对这种刑法可谓是害怕不已,谈虎色变。
  

  而关于这个炮烙之刑的由来,也有一段故事。一日妲己出名在外,听到有一个小孩在唱污蔑自己的童谣。虽说小孩不懂事,都是乱哼哼的,但权倾一方的妲己怎么能忍,于是气得牙痒痒,就名人将这孩子给抓了起来,用一块烙铁放到火堆里给烫红,然后按在小孩的身上,直到小孩疼得不敢再唱为止。而如今,这种东西发展成了我们现代女人常用的熨斗,用来熨衣服,也是非常棒的。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