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玩具创意设计卖“高价”两玩具企业买断版权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8 08:19:15 / 人气:

扬州网讯 (记者 楚楚 尚东) 日前,邗江区举办青少年玩具创意设计展示会。展会期间,由小学生设计的16件原创作品,在“玩具创意宝”平台的牵线搭桥下,被扬州两家玩具企业以近万元价格买断,并办理了知识产权转让交易。
    五彩狗、笨笨熊、五彩相机……这些色彩斑斓、生动形象的布偶,出自维扬实验小学北区校的一群小学生之手。据了解,今年暑假期间,该校70多名学生加入“3D创意动漫·创客教育”夏令营,从设计到打版、制作,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原创布偶。这些布偶充满了孩子的想象力,造型、配色天马行空,格外抢眼。
    “夏令营中,孩子们首先学习基本色彩与简单形体的刻画,之后通过3D建模技术在电脑上构建各自的玩具模型。”维扬实小北区校校长李文富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与丰富想象力得到了充分培养和激发,最终共制作出40件作品,其中16件作品通过“玩具创意宝”平台被玩具企业看中买下。“玩具创意宝”平台去年5月上线,致力于为设计师提供知识产权保护。
    购买这16件作品版权的是扬州雅伦玩具有限公司和金山国际玩具城。市毛绒玩具行业协会会长、扬州雅伦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若庸表示,从小培养孩子创新设计能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这种做法值得肯定和倡导,买下作品版权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鼓励。
责任编辑:陈书戈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