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被20年前的玩具吓得住院,备受折磨,不停说胡话、高烧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29 10:31:55 / 人气:

这两天芽芽妈看到这么一个事件,感觉很惊讶。这件事说的是一个6岁的小女孩被妈妈买到的玩具吓到胡言乱语,甚至发高烧住院。
这个玩具在20年前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是现在早就被淘汰了,甚至几乎见不到了!
就是这样的一个仿真娃娃,孩子妈妈买回来放在床边,陪孩子一起睡觉。
起初,小女孩就说自己很害怕,可是妈妈觉得没什么。没想到过了几天,女孩开始做噩梦、说胡话,最后发起了高烧,这时候孩子妈妈才注意到女儿的状况是真的不对。
妈妈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的时候,向医生说了这个状况。通过描述,医生了解到这个娃娃长得比较"真实",这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女孩为什么会这么恐惧,于是让孩子妈妈赶紧把这个娃娃丢掉。
有些玩具真的不适合给孩子玩!
恐怖玩具
玩具是大多数人孩提时代的“快乐天使”,可如今在不少小商品市场,这些“天使”却摇身变成了“恶魔”,它们有的是流着鲜血的面具,有的是黏黏糊糊的类似脑浆的东西……它们都有一个共同名称——“恐怖玩具”。
据了解,这些恐怖玩具在孩子中流行很广。一些孩子玩了恐怖玩具后,晚上在睡梦中会大哭大闹,有的甚至影响白天上课,给孩子们的身心造成负面影响。
根据恐怖理论中"恐怖谷效应"的理论,当一个人偶在某种程度上特别像人类的时候,就会将恐怖的效果达到最大,有时候就是成年人也忍受不了这种恐惧,更别说是小孩子了。
像这次芽芽妈在前面说的案例中,由于孩子妈妈一时疏忽,没有仔细观察这个娃娃,结果就导致孩子过于恐惧、意识混乱,做噩梦甚至引发了重病。
弹射类玩具
近年来,受“吃鸡”等射击类游戏影响,弹射类玩具也深受孩子们喜爱。
像是早年流行的玩具手枪、水枪,还有一些新兴的牙签弩、水弹枪等,杀伤力巨大,一旦击中他人,轻则皮肉破损,重则失明死亡。
据了解,儿童玩具及用品致伤问题增速较快,0岁至14岁儿童在总伤害案例中的占比持续增长,因儿童误食或误塞小零件等导致的伤害占比达53.23%,与童车类产品相关的伤害占13.17%值得关注的是,受“吃鸡”游戏(手机射击游戏)的带动影响,玩具枪等弹射类玩具引发的伤害案例达39例。
2017年6月,新疆一名10岁的男孩就被牙签弩射伤了右眼,经过数次医治,视力最终也无法恢复到1.0以上了。
因此爸爸妈妈一定要让孩子远离各种危险的弹射玩具,也要合理控制零花钱。
拴绳子的玩具
拴绳子的玩具一般情况下有溜溜球或带绳子的饰品,通过一根绳子拉动玩具或者直接拿来甩着玩是非常多的孩子喜欢的一件事情。
不过,孩子在享受溜溜球的时候,绳子容易缠住了孩子的手指或者脖子。
如果爸爸妈妈没有陪着孩子一起玩,及时发现异常的话,孩子被拴住的时间太长或者拴着绳子过紧,一个很危险的情况就会出现,那就是手指端缺血而坏死,严重的还会造成孩子窒息死亡。
其实就算不缠颈,只是勒住手指,时间长了也可能造成指端缺血坏死。选择带绳玩具时,绳子的长度一定不能超过孩子的颈部周长。
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最好还是不要玩拴绳子的玩具,要是孩子特别喜欢的话,千万要控制好绳子的长度,不要让它绕住孩子的脖子。如果孩子在玩这种玩具的时候一定要在家长的陪伴下,以免意外的发生。
体积很小的玩具
小小的玩具中藏着大大的危险,孩子接触到新事物后习惯放到嘴里咬一咬,还有的喜欢把玩具放到鼻孔或者耳朵这些有小孔的地方,稍不留神,玩具就会被孩子吞下去,或者掉到孩子的耳朵里。倘若爸爸妈妈没有发现,那么孩子将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
如积木和小饰品,还有些玩具的零件配件,这些类型的玩具存在一定的潜在危险。小孩子平时喜欢把东西放入嘴里或者是塞入耳朵鼻孔内,如果爸爸妈妈没有及时发现制止,而孩子却已经误食了这些食物或者硬塞入各器官内,那么对孩子的健康安全会构成威胁。
金属类玩具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过一种名叫"指尖陀螺"的玩具,小巧轻盈、手感精致,2016年初从美国兴起之后,火遍多个国家。
但是这种玩具形状尖锐,边缘锋利,将高速旋转的指尖陀螺靠近鸡蛋,完好的鸡蛋外壳就会被打破。
指尖陀螺尖锐的边缘容易划伤儿童,尤其是旋转时,据网友爆料,澳大利亚的一个孩子因为玩"指尖陀螺"而失去了一只眼睛,可见其对小朋友的危害有多大。
另一方面,金属玩具上会涂上釉漆,当中很可能含有铅之类的重金属物质,孩子喜欢把玩具放入嘴里,若是经常直接接触这些有害物质,对他们的健康非常不利。
玩具重在对孩子教育性、启发性,而不在潮流性、替代性。芽芽妈建议爸爸妈妈在玩具的选择上多选择那些益智健脑类的,虽然咱们爱买买买,但更要买的值得,对不?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