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玩具拚转型 60岁乐高回归经典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30 09:15:59 / 人气:

去年发生美国玩具反斗城倒闭的震撼弹,在全球少子化及手游3C世代包围下,传统玩具也都在思考如何突破重围、求新求变,找回大人与小孩「玩玩具」的初心。
玩具老牌「乐高」迈向60周年里程碑,港澳台行销总监岑皓祺说,现代小孩生得少,对玩具市场多少都有衝击,不过也观察父母投资在孩子身上的资源更多,以香港举例,5岁小孩平均1个月得花上4万台币,包括学才艺、买玩具等等花费。
岑皓祺说,乐高有种魔力,他发现将乐高积木随意放在桌上,小孩子会很自动地去研究拼凑,不论男女都是,不像芭比娃娃、模型车就非每个孩童都喜欢,「乐高就是会自然地迸发小朋友的创意力!」其实现在许多家长,寧可一直给孩子玩玩具,也希望减少他们在电脑、手游上的时间,乐高陪伴这些父母长大,等于是亲子间的传承与共鸣。
巩固基本盘 孩童才是主力
事实上,乐高去年营收萎缩,为13年来首见,全球也裁员达上千人。岑皓祺分析,其实不是整体玩具市场下滑的问题,是去年的乐高设计不如预期,星战电影票房不佳,也影响电影联名系列销售没达标,乐高必须尽快调整方向。品牌发现巩固「基本盘」,回归经典怀旧,锁定孩童市场才是主轴,「电影是大人看的,但大人并不是乐高商品的主力。」
「孩子才是乐高最重要的消费者!」调查台湾市场,有在玩乐高的孩子,平均1年玩上2~3组乐高,其中经典城市系列销售最佳,组火车、盖房子、铺铁轨最吸引小孩,其次是旋风忍者系列,又以中价位1000~2000元的商品最热销,台湾乐高有80%的营收来自小孩,大人买来收藏仅占20%。
结合手机App 增加互动感
美国玩具反斗城不敌电商,玩具实体店铺没落化,乐高也发现危险所在,致力于实体店的互动。如欧美的乐高在店舖上增加亲子游戏、扩大活动空间,让亲子可以在店内玩很久;台湾由于都设在百货专柜,目前没有专门店,较无偌大的空间可供游乐,不过乐高也发行多种互动App,即使玩手机,还是可以拼乐高,「增加互动感」才是持续吸引关注的秘诀。
(中国时报)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