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被戳穿左眼!消委会再度曝光毒玩具:学校门口最常见,你家孩子正在玩……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12 15:16:56 / 人气:

前不久,榜主看新闻发现广州市消委会针对“解压玩具”进行了测试,结果超过7成的样品不达标,可能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和促使女性性早熟。
  

  ▲图源:微博财经网
  又是危险玩具的问题!
  其实在今年4月榜主就曾经给盘点过10种危险的儿童玩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有跳转),奈何市场发展实在太快速,短短半年时间,榜主又看到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危险系数极高的产品,今天榜主就来给妈妈们一一细数。
  请耐心看完,文末有惊喜干货哦!
  01
  解压玩具易爆不解压
  在电商平台输入“解压玩具”,就可以看到很多看似“价廉物美”的产品,而且基本都打着“儿童”“学生”“卡通”“可爱”一系列的标签。
  

  榜主看了一下评论,确实不少买家是买来给宝宝玩的。
  

  但是再细看之下,就会发现有些追评让人一阵后怕。
  比如这买家一开始还很开心地觉得自己捡了便宜,然后3天后就表示“玩过手上会有一股味道”,而且“网袋玩了一次就烂了”。
  

  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榜主随便翻了一下评论,就发现好几个买家反馈玩具破裂的问题,从配图可以看到,破裂后解压玩具的填充物糊了一手。
  

  且不管这些填充物究竟是什么物质,有没有毒,光是看图,榜主就忍不住担心宝宝误吞会不会噎到的问题。
  榜主翻了一下这次广州市消委会的测评,发现他们在测评后得出结论:
  发泄类解压玩具(葡萄球、捏捏乐、尖叫玩具鸡和下蛋鸡)存在挥发性有机物释放量过高的风险,且有部分样品存在菌落总数过多、增塑剂含量过高、声响过高的风险,选购需谨慎。
  更重要的是,这类玩具打着“解压”的名头,但从广州市消委会邀请志愿者对样品解压性能进行测评后的打分来看,表示“没有效果”或者“效果一般”的不在少数。
  

  看到这个测评结果,家长们还有必要冒着让孩子接触或误食有毒物质的风险,购买这些玩具给孩子“解压”吗?
  02
  软轴乒乓球易掉落支架锋利会戳伤
  回弹软轴乒乓球原本是乒乓球俱乐部的训练的辅助机械,今年在电商平台突然火起来,号称“一个人也能玩““远离手机”“带娃神器”……
  

  然而这个所谓的“神器”上的乒乓球却很容易从软轴上脱落,又细又硬的软轴非常容易伤人。
  今年在福建就有一名3岁的女童在玩回弹软轴乒乓球时,被不锈钢软轴插入了左眼上方,造成开放性颅脑损伤,后期视力还可能会受影响。
  

  榜主在电商平台上随便翻了一下买家评论,就看到不少消费者控诉产品质量差、软杆容易断裂、乒乓球容易掉出等问题。
  

  这么危险的玩具,你还觉得是“带娃神器”吗?
  03
  指尖陀螺旋转易刺伤
  指尖陀螺是由一个双向或多向的对称体作为主体,在主体中间嵌入一个轴承,构成一个可在手指上转动的小玩具。
  榜主在电商平台搜了一下这款产品销量最高的几家店,发现大多价格都不高,而且完全没有见到一个知名品牌或店铺。
  

  这个玩具在静态的时候看貌似没有什么危险,然而,一旦它转动起来,就完全不一样了。
  有媒体曾做过一个实验,高速旋转中的“指尖陀螺”可以轻易将蛋壳打碎。
  

  尤其是劣质的指尖陀螺表面有很可能有金属锋利边缘、突出尖点等,非常容易刺伤孩子。
  如果孩子在玩指尖陀螺的时候,不小心接触到眼睛,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04
  电人玩具瞬间电压超标
  电人玩具,通常以口香糖、圆珠笔、巧克力、打火机、握手器、玩具手枪等形式出现。
  在这些玩具内,安装有加压装置,能瞬间升高电流形成脉冲波,只要按下隐藏的开关,就会产生触电的感觉。
  

  电人玩具在销售时被宣传为整人玩具,但其并不符合GB19865-2005《电玩具的安全》第14款关于结构的要求。
  

  早在2017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就曾经发布过一条消费预警,指出玩具供电的额定电压不应超过24V,电人玩具的电压甚至达到了上百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这样一种不安全,并且很可能给孩子带来心理上不安和恐慌的产品,又怎么能买来作为玩具呢!
  05
  水弹枪轻易击破苹果
  水弹枪是一种使用吸水弹的发射器,用“海洋宝宝”做子弹,子弹泡水后迅速膨胀,因内含聚丙烯酸钠交联共聚物,具有超强吸水性能,经射击后的吸水弹碎块无需清理,会慢慢蒸发消失。
  这个玩具前几年一度受到家长们的热捧,近日榜主在电商平台搜索时发现,除了以现实武器为原型的“水弹枪”,现在商家更推崇这种带cosplay性质的整套装备:
  

  然而这种碰到物体就会破裂的水弹真的安全吗?
  有记者曾经做过实验,发现鸡蛋、苹果都非常的容易被这种水弹击破。
  

  天呐,榜主看到这个动图都瑟瑟发抖,家长们还觉得这仅仅只是一件普通的儿童玩具吗?
  06
  打火玩具可以燎原
  今年有记者在一些小学周边暗访发现,小卖部里卖得最好的玩具居然是“打火石”。
  而且四五年级的男孩子特别喜欢几个人凑在一起打火点燃纸张和树叶,以此为乐趣。
  

  榜主在电商平台也能轻易查找到这种“玩具”,在标题里明晃晃地写着“儿童”“学校”“小学生”这些字眼,而且价格也相当低,包装和配备看起来非常简陋。
  

  这真是太无知了,火怎么能拿来玩呢?
  更何况,这个产品虽然写着是“玩具”,但火力却不是小儿科级别的!
  曾经就有小学生买了一个,结果第二天就把学校的课桌给烧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火花再小也有危险!
  孩子的心智尚未成熟,玩这种玩具时也不分场合,万一遇到易燃物质,后果则不堪设想。
  这么危险的产品,也根本不应该拿来作为“玩具”!
  07
  消费提醒
  说了那么多危险玩具,有家长要说,真不知道该怎么给孩子挑选玩具了!
  别急,榜主今天特意给大家总结了挑选儿童玩具的3个重要步骤,记得收藏备用哦!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