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钓鱼玩具保存了整整18年 终于见到了曾经的小主人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16 14:27:10 / 人气:

“还记得你小时候最喜欢的这个钓鱼玩具吗?”尹先生颤抖着拿出玩具。此时,“满满”已是泪流满面。记忆中,自己小时候不但喜欢这个玩具,还喜欢在家门口的池塘里钓鱼……
而这一切,已经过去了18年。
“我们一直在找,我就知道一定能找到她!”近日,在德清民警的陪同下,尹先生夫妇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桂五派出所,终于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女儿……
“比中了!比中了!”2020年12月30日,德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DNA实验室的所有人沉浸在喜悦中。
这次DNA比对成功,意味着尹先生夫妇的寻女路终于可以画上句号了。
德清县公安局乾元派出所副所长张成杰记得,尹先生夫妇是2015年来所里求助的。两人是贵州人,女儿“满满”2002年12月30日在贵州走失,年仅4岁半。报案后,当地民警、亲朋好友和志愿者找了一个多月,还是杳无音信。无奈,夫妻俩只好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女儿,最终来到了德清。2015年,德清加大了对打拐防拐的宣传,夫妻俩了解到可以做DNA检测,就试着走进了乾元派出所。
虽然案发地、报案地均不在德清,且当时距离案发时间已经过去了13年,但乾元派出所民警仍高度重视,采集血样后立即送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DNA实验室。“做完检测,我们立即将结果上传到全国公安机关数据库。可惜,当时没比对成功。”DNA实验室民警何治疾说。
2020年10月,淮安市盱眙县民警走访中得知辖区孙某家20多岁的养女一直没户口,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她与自称是其亲生母亲的彭某没有血缘关系。在姑娘自己的要求下,民警采集了她的血样,并将结果上传到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至此,这个尘封了18年的秘密,终于揭开了。
“找到女儿是大喜事儿,要笑呀!”见一家三口一直红肿着双眼,送他们来认亲的乾元派出所民警忍不住说。
这次相聚来之不易。这些年来,尹家人从未放弃寻找,尹先生夫妇在外一直拜托身边人帮忙寻找,大女儿在贵州老家经常留心周边有没有与妹妹年纪相仿的人。
尹先生说,这些年妻子经常看着女儿的照片哭,因为哭伤了视网膜,现在看东西很模糊。而不认识几个字的尹先生也在朋友的帮助下学会拍摄短视频,发布到各个平台上,希望女儿有一天能刷到自己。
“接到你们电话,我们激动得睡不着、吃不好,就盼着能早日见到她!”一见到“满满”,尹先生的妻子忍不住捧起她的脸、抚摸着她的头发,不住地问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满满”的养父孙先生说,他在外打工期间与贵州女子彭某相恋,彭某因身体原因不能再生育,并称自己在老家贵州孩子多,孙某便同意彭某带“女儿满满”到盱眙跟他们一起生活。
一年多后,彭某因琐事离家出走,留下“满满”给孙某抚养至今,一直未申报户口。不久后,孙某又组建了新家庭,并有了一个儿子。
“满满”过得并不如意。“我一直觉得自己是被拐卖的,既不知道自己多大,也不知道出生日期。”2014年,她外出打工,因没有身份证,只能打零工。
“以后无论你想去哪儿,我们都尊重你的意见。”尹先生说。“满满”表示,待自己平复好情绪,就会和父母一起回老家看望亲戚朋友。
据了解,盱眙警方将把所有调查材料移交给贵州六盘水警方,对彭某是否涉嫌拐卖儿童作进一步调查。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