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男孩游泳时脚趾被玩具"咬住" 消防破拆成功解救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7 14:17:58 / 人气:

 8月25日17时41分,长垣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蒲北区晟道园游泳馆有一男孩脚被玩具卡住,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13人赶赴现场处置。
  17时48分救援官兵抵达现场,经过向孩子父母了解情况后得知男孩在游泳时脚趾不慎被玩具卡住,因血液循环堵塞脚趾肿胀难以取下,孩子痛得嚎啕大哭,孩子父母十分焦急,消防官兵一边安抚父母的情绪,一边不让孩子乱动,立即展开救援,几名经验丰富的救援官兵相互配合,先使用钢锯对被卡住部位周围进行切割,随后利用老虎钳等工具进行剪切破拆,经过救援官兵快速施救,17时55分成功将“咬住”男孩脚趾的玩具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每年暑假都是儿童意外伤害事故的高发季节,生活中普遍的事物都能成为隐形的“杀手”,在大人看来一些不危险的事物,都可能让脆弱的他们受到巨大的伤害。外出时父母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让孩子自己单独玩耍,如果发现孩子被玩具、钢环等物品卡住,一定要一边自救一边拨打119,防止因拖延耽误救援最佳时机。
  来源:长垣消防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