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又一“核玩具”,23马赫携10枚核弹头飞行,撕碎美国防空网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27 16:32:57 / 人气:

在世界各国的洲际导弹中,俄罗斯“撒旦”是现役洲际导弹中当之无愧的王者,体积远超当今同类导弹,是全世界体积最大的洲际导弹。其诞生于美苏冷战白热化时期,为了确保能有完全摧毁美国的能力,苏联展开了一系列核武器研究,R-36M就是这一时期的产物。其由苏联南方设计局设计,能够携带多枚分导式多弹头,或者是单弹头的二级导弹。自服役以来,“撒旦”共发射过150次,其中仅有研发时代的4次发射失败,其余全部发射成功,足以见得其可靠性。
“撒旦”全长32.6米、直径达到3米,最大起飞重量约220吨,最大投掷量可达到5.7吨,最大飞行速度在23马赫左右,改进型号的数据略有出入。为了更好应对美国与欧洲国家的威胁,俄罗斯为R-36M设计了两套打击方案,针对美国的方案起飞最大起飞重量为220吨,射程则达到16000公里。在针对欧洲的方案中,起飞重量被缩减到120吨,射程也仅有9000公里。这种出于不同情况考虑的设计,将“撒旦”的打击能力发挥到极致。
R-36M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其分导式弹头,能够携带10个重型或者15个中型分导核弹头,其中还包括几枚诱饵弹头。这样做的目的一是为了让对方难以拦截,二是为了让敌人难辨真假,最后总会有一颗能完成打击任务。在迷惑防御系统的同时,还能耗光防御系统发射的导弹,瞬间涌来的数据处理还有可能让系统陷入瘫痪,打击效果得到保证。
“撒旦”单弹头的威力达到2500万吨TNT当量,相当于1600枚“小男孩”,若使用分导式弹头,则能携带10枚500千吨当量的子弹头,真正的恶魔武器。不过其威力虽然强大,但却并非没有缺点,命中精度与各国稍显落后,只有220米。而相比之下,其余国家的洲际导弹命中精度在100米到200米之间,美国的“和平使者”能达到90米。但“撒旦”胜在射程较远,最新的R-36M2能够达到16000公里,加上威力较大,能够轻易撕碎美国的防空网。
如今俄罗斯已在研发更先进的“萨尔马特”来替代“撒旦”,未来俄方的核武实力将更加强大。而“撒旦”也是俄罗斯这个军事大国的又一个“核玩具”,23马赫携10枚核弹头飞行,即便强大如美国在面对“撒旦”时也不得不头冒冷汗。目前俄方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核打击体系,这也正是美国不敢轻易对俄出手的原因,果然只有核力量才能震慑住美国。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