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多年前于日本盛行的玩具,现今风靡我国,但是别给孩子经常玩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6 09:15:58 / 人气:

童年可以说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学习的烦恼,没有工作的压力,也没有衰老的恐惧。在那个时候,我们过得无忧无虑,陪伴我们成长的,除那一群小伙伴外,就是手边的玩具。父母总是要工作,因为一家人要生活,子女要上学,便没有太多时间陪伴孩子。
幸好,玩具的存在让许多小孩不用度过一个孤独无趣的童年,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更是出现形形色色的玩具,它们让小孩子们在梦想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国内以前很多玩具会显得比较简单质朴,比如弹珠,弹弓,当然也有一些复杂的,比如翻花绳,国外的玩具就更加花里胡哨,而且比国内的玩具“刺激”,常常能够在国内掀起热潮。
但很多父母只觉得国外的玩具肯定比国内质量更好,不曾想,国外的玩具中还隐藏着巨大的危害。1920年,在一个机缘巧合下,两个德国人看到一只奔跑的袋鼠,当时袋鼠一跳一跳地往前跑,时速居然达到50公里。他们想着这样的运动方式是否能够让人类也跑得更快,于是跳跳杆POGO Stick诞生。
跳跳杆一经出现就引起轰动,有人甚至觉得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因为通过使用跳跳杆,人类将摆脱千年来双脚着地行走的方式,不用花费多少力气就可以在泥沼里轻松跋涉。不仅仅是成年人,德国的小孩子也很疯狂,不论距离学校多远,似乎只要使用这一根小小的跳跳杆,就能轻松愉快地上学。
他们甚至希望上学的路程更远一点,他们就可以多跳一会儿。跳跳杆在德国掀起热潮,就连警察执法时也会踩着它。过了一段时间,有人觉得跳跳杆的行进距离太短,不够刺激,于是又给跳跳杆做出改造,给它加上几十个大气压,站上改造之后的跳跳杆,似乎又有不一样的体验,它不再是给小孩的玩具,而是变成追求刺激的成人的极限运动器材。
跳跳杆简单易用,带来许多便利,以及改造之后让人可以像鸟儿一样摆脱地球引力在天空自由翱翔的能力,很快就让它风靡世界,日本也是如此,没多久大街小巷就都是踩着跳跳杆代步的身影。跳跳杆在日本的流行不是没有道理的,日本是一个很有想象力甚至带点中二气质的国家,这个国家的人民最喜欢在漫画中寻找自己的理想乡。
他们认为现实世界太残酷了,都渴望无拘无束的生活,跳跳杆带来的飞一般的体验正好满足了他们的幻想。刚刚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日本,经济十分低迷,人民口袋里的钱主要都用来维持生计,对于消遣的活动,并不能花费太多,而跳跳杆作为一个便利的锻炼工具,本身也并不贵,售价是580日元,一般的家庭咬咬牙都能买一根。
日本的小孩对这个玩具更是十分的狂热,当时几乎每一个小孩都踩着一根,因为跳跳杆在日本的热度太高,大阪甚至还举办跳跳杆的比赛,不过民众的热情也带动价格的上涨,跳跳杆涨价到980日元,不过这依然不能阻止日本民众。
直到一个大范围问题的出现,玩跳跳杆的小孩越来越多,因为父母都觉得这个玩具既有趣,还能锻炼身体,可是逐渐的越来越多的小孩说身体不舒服,吃不下饭,一开始父母都不太在意,以为是小孩撒娇,没想到一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出大毛病。经常玩跳跳杆的小孩,居然得了胃下垂,还有一小部分因为使用不当造成骨膜炎。
就这样跳跳杆这个国民追捧的玩具一下子就被扔进垃圾处理站,但没想到,这个被日本家长抛弃的玩具,居然又流行到中国。跳跳杆运动虽然可以让我们摆脱地心引力,自由飞翔,但也存在着很多的危害,且存在一些黑心商家,在制作时没有注意品质,一些小缺陷一旦发生问题,会对孩子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追求自由和极限是人类的一种天赋,但是凡事都有利有弊,我们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探索这个世界。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