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幼儿照护-幼儿玩具清洁方法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11 10:50:24 / 人气:

玩具对幼儿来说是使用频率很高的物品。不论是塑料玩具还是木质、毛绒玩具,上面都有着惊人数量的细菌,特别是毛绒玩具中的细菌总数超过其他玩具种类的3~5倍。所以定期给玩具进行清洗消毒,对幼儿的健康很重要。
玩具的清洗消毒建议一个月一次。幼儿在玩玩具的过程中,照护者应提示幼儿不要把玩具放在嘴里啃咬。另外,玩具应该放在固定的场所,如放在玩具柜、玩具箱里。厨房和卫生间是细菌最多的区域,提醒幼儿不要将玩具拿到这些地方玩耍。
一、玩具清洁消毒原则
(1)新旧玩具都要消毒后才能使用。新玩具在生产过程中沾染细菌与病毒的机会也非常多,清洁消毒才会让幼儿玩得更安全。
(2)选择幼儿专用的清洁消毒剂。专用的清洁消毒剂,可以减少对幼儿的呼吸道和皮肤产生的不良刺激。
(3)清洗消毒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玩具。清水冲洗玩具,可以减少消毒剂在玩具表面的残留、清洗后最好将玩具晾晒风干。
(4)用专用抹布擦拭玩具。
二、玩具清洗方法
(1)塑料橡胶玩具:将玩具放入消毒液内,浸泡半小时左右,用刷子刷洗脏污部分,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在阳光下晾晒。
(2)毛绒玩具:小的毛绒玩具直接放在洗衣机里清洗,甩干在阴凉处悬挂晾干即可。大毛绒玩具,可把填充缝口剪断,将填充物取出,然后再放入洗衣机内清洗。大的毛绒玩具在晾晒时,最好直接置于阳光下暴晒,以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3)沙子:沙子一般要每隔7天置于太阳下暴晒一次。晒沙子时要注意翻搅,尽量让所
有沙子都能晒到太阳。
(4)金属玩具:如果金属玩具的制作材料不易生锈,可以使用开水烫洗。容易生锈的材质,则可用专用干抹布将灰尘擦净后,置于太阳下暴晒。
(5)木质玩具:材质耐湿耐热、不易褪色的木制玩具,可以使用热水清洗。在热水中加入清洗剂,将玩具浸泡10分钟后,捞出冲洗干净,置于太阳下晒干。如果玩具的材质容易褪色,则不需要清洗,在太阳下暴晒杀菌即可。除此之外,也可以兑用酒精棉片擦拭玩具,然
后再放在太阳下晾晒。
(6)电子玩具:电子类玩具比较精密,不能用水泡洗,可以首先使用酒精棉球进行擦拭注意擦拭前要将电池取下,缝隙处用棉签或者是牙刷进行清洁,之后再使用干净的毛巾沾清水进行擦拭。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