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搭把手,玩具加工“活”起来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06 11:28:59 / 人气:

位于北流市塘岸镇蟠龙村村委会旁,是一座三层共5000多平方米的的现代化标准化厂房——昌盛玩具厂生产车间,曾经,这里是一片杂草丛生、砂石裸露的闲置土地。
  据了解,这块土地闲置多年,属于低效用地,为破解制约发展难题,提高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塘岸镇政府决定以盘活闲置低效土地资源为突破口,引入了北流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的玩具类企业——昌盛玩具厂。该厂从开工到正式投产不到半年时间,让该村集体经济每年创收近10万元,切实将制约蟠龙村发展的“资产包袱”转化为乡村振兴的“资源财富”。
  同大多数企业一样,昌盛玩具厂前期将大部分资金用于厂房建设,现有设备产能无法满足企业生产的需求,需扩大生产规模。但由于企业刚起步,经营年限较短,流水较少,融资相对困难。“资金方面还要感谢桂林银行,不仅以最快的速度将贷款发放到位,还让我们享受到了‘桂惠贷’政策,每年可以节约融资成本约8万元呢。”昌盛负责人说。
  “今年市场一路向好,工人们也在加紧马力进行复工复产。”昌盛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再新增一个生产车间,扩大再生产的同时也让更多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北流市不断加快承接东部玩具产业转移,给进驻企业当好“店小二”,对落户的玩具企业提供资金补贴、融资支持、税收优惠、就业帮扶等一揽子产业扶持政策,让外来企业能进来,留下来、发展好。桂林银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工作部署,针对玩具行业资金周转连续性强、有经常性短期循环用信需求的特点,为玩具企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例如,灵活运用供应链思维,通过桂银e 点和微链贷产品给予玩具企业及上下游授信,破解了链属企业和个体户的融资难题,助力核心企业内部生产要素的优化和合理配置。截至今年2月末,桂林银行给予北流市玩具行业授信2314.94万元,涉及企业18家,助推北流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做大做强。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