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卖衣服卖玩具到卖房卖车 宿迁“直播圈”太能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5 10:23:39 / 人气:

直播“带货”是当下最火的一种销售方式,很多人都有在主播们的直播间里“抢购”过服装、美食、化妆品等物品的经验,但你有在直播间买过房、买过车吗?“无所不能”的主播们告诉你“万物皆可直播”的时代到来了。今天,记者就带领大家认识一下宿迁直播界的各路主播,看看他们是如何在各个短视频平台大显身手,通过直播给你带货。
直播卖车:“货”太重,有点“带不动”
对于为什么做直播,冉宝深坦言自己是被“逼”出来的。“复工以前,我天天待在家里,实在太闲,在网上看到有人开始做直播售车后,便决定试一试。”据了解,冉宝琛是宿迁一家汽车4S店的展厅经理。2月8日,他开始尝试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直播卖车,带着公司的14位销售人员轮流直播,把汽车销售从线下销售搬到了线上。
“记得当时,我们公司的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的粉丝只有70个,第一天直播了1.5个小时,居然只有几个人在看,当时有些气馁,但是大家互相鼓励,就坚持了下来。”冉宝琛告诉记者,从那以后,他们每两天就进行一次直播,直播间的人气最多时有四五十人,最少时不到十人。
冉宝琛说:“买一辆汽车动辄几万元甚至十几万或几十万,冲动性消费的情况并不多,买车之前,大家更倾向于‘眼见为实’。线上咨询的目的性较强,一般是直接问价格,而直播中客户可能只是感兴趣来咨询一下,如果确实有意向就会留下联系方式,然后继续跟进。”
“直播这些天来,也就卖出了一辆车。原来,这位顾客通过观看我们的直播后留下了联系方式,复工以后,他便直接来公司订下了一辆汽车。”冉宝琛说,复工后,直播的次数明显减少了,如今每周直播1次。目前看来,想要通过直播提高销量还有些困难,毕竟“货”太重,还有点“带不动”。
将玩偶拍照上传至网上
直播卖玩具:线上直播全家总动员
在泗洪县大楼街道电商产业孵化园一家毛绒玩具加工厂内,除了有正在制作毛绒玩具的工人外,厂里专门“开辟”出一个直播间。直播间里,一位女直播戴着可爱的卡通帽正在和粉丝互动。
“这些都是我们厂生产出来的玩具,为了提高销售量,我们开通了直播。”宿迁亲依娃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学红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用直播方式卖毛绒玩具效果非常好。有时候她会参与直播,有时候也会和女儿一起直播,有时候主播是工厂里面的员工或客服。
张学红告诉记者:“女儿张茜雯今年21岁,在湖北上大学至今未返校。今年受疫情影响,她一直待在家里。2月底,女儿帮我开通了快手、京东、淘宝、拼多多等线上店铺直播,还在直播间做秒杀活动。此做法不仅增加销量,还增加了粉丝。短短一个月时间在快手直播平台上销售600多单,还增加了1000多个粉丝。”
张学红说:“虽然我们做直播还不很专业,但是这样的转型确实带来了经济效益。我们打算以后将线上和线下结合起来,相信销量一定会更好。”
杨晶在直播间和粉丝互动
直播售房:成交不是唯一目的
“一场直播下来,最多的时候有几百人,最少几十人。想要通过直播卖房,对我们这些售楼人员来说,难!”宿迁熙悦上宸雅苑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杨晶说,在她看来,直播售房可以看作是获取客源线索的一种绝佳方式,成交并不是唯一目的。
据了解,2月中旬以来,宿迁多家房企推出网上售房,提供网上看房、选房、购房等服务,并推出多重购买优惠,一时间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形成了热闹的房子“网购”市场,售楼员化身主播,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带货”,杨晶便是其中一员。
“我们做直播,主要就是做推广,不是为了卖房子而直播,如果太主动反而会引起粉丝们的不愉快。每次直播都有一个主题,但这个主题大多与房子无关。”杨晶告诉记者,为了扩大售楼处的宣传力度,直播的时候,他们的工作就是和粉丝聊天,增进感情,如果粉丝对房子感兴趣的话,反而会主动和他们聊天。
杨晶说:“首次直播过后,粉丝量逐渐增多,如今有300多名粉丝,直播间观看人数慢慢地便多了起来,只要坚持,未来可期。”
直播卖衣服:只有不断改变,才能不断创新
对于一些直播新手来说,“90后”女主播王晗已经积累了20多万个粉丝。
她曾是一名服装店老板,在快手直播平台上卖衣服。一盏灯、两个直播架、两部手机、一个简易的试衣间、一些新衣服……作为一名电商主播,王晗每天都要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十多个小时。直播中,王晗需要通过手机屏幕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这样能让消费者快速了解自己所喜欢的商品,因为有着多年服装销售经验,王晗在直播间里很受欢迎。
2018年6月,王晗开通了快手直播账号,取名韩衣馆。从此以后,王晗不仅更加在意自己的穿衣打扮,还不断学习时尚服装方面的知识,并在衣服搭配上下功夫,直播间里不仅向网友推荐服装,还教她们穿衣搭配知识。一场直播下来王晗平均几分钟就要更换一件衣服,最多一场直播换了近三十套衣服。
“直播间里边聊天边卖货,不仅仅是销售衣服,也是一个与客户沟通的过程。”王晗说,每天直播之前都会提前挑选好当天推荐的服装,营造好每场直播的气氛,还会选择一些特定商品聚人气。
多年积累,让王晗对服装的材质、价格和消费者的心理都了然于心,也获得了很多网友的认可。疫情期间,她照常直播,销量比平时更多,3天客户下单6000单。王晗说,忙碌让自己更加充实。面对新事物,只有不断改变,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创新。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