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兴玩具拟0元转让子公司 3年分文不赚还背千万负债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08 13:44:30 / 人气:

一家成立以来从未赚过钱的子公司,群兴玩具如今是否会“0元转让”忍痛止血?11月5日,群兴玩具发布公告称,由于旗下一家子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准备转让100%股权,目前这家公司净资产为负,很可能会被0元转让。
  近年来,群兴玩具在调整主营业务之余,还瞄准了能源、环保、军工、数据等8大行业准备投资。但群兴玩具去年净利润大亏2000万、仅有1家公司营业利润未亏损都为这个“跨界大王”敲响警钟。
  子公司或被“0元转让”
  群兴玩具在公告中称,鉴于西藏群兴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文化”)自设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为降低上市公司经营风险、减少上市公司亏损,公司决定以审计后净资产数额为价格出售持有的西藏文化100%股权。
  据了解,西藏文化是一家主营业务包括文化创意业务、文化演艺业务服务与管理;体育赛事、文化演艺的策划运营组织管理;从事互联网文化宣传的公司。
  公告显示,在2016年底,西藏文化总资产只有1021.26万元,到2017年底公司总资产上升至9838.36万元,到今年10月31日总资产为8442.50万元。但是与公司总资产一直上升不同的是,西藏文化的负债不断飙升,净资产和净利润持续跌落。
  从2016年底至今,西藏文化负债从74.90万元飙升到8506.67万元,净资产却从946.36万元跌落到424.93万元,如今只有-64.17万元。
  不仅如此,西藏文化已经连续近3年营业收入为零,去年全年净利润亏损521.43万元,今年前11月净利润亏损489.10万元。
  西藏文化称,公司管理层将以经审计后的净资产为定价依据进行出售,出售价格将不低于经审计后的账面净值,若经审计后账面净值为负值,则出售价格定为0元,若经审计后账面净值为正值,则按照账面净值出售。
  如果按照西藏文化目前-64万元的净资产,群兴玩具或会“免费”转手这家子公司。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