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种网红玩具可能有毒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08 14:09:26 / 人气:

近年来,儿童平衡车这种新型玩具迅速流行,主要适用于2到5岁的儿童。因为能锻炼儿童的平衡能力,吸引了很多家长,不少地方甚至还有相关比赛。
实际上
这些儿童平衡车真的安全可靠吗?
01
网红儿童平衡车销量猛增
却缺乏标准规范
在网上,儿童平衡车的产品网页大都凸显材质环保。某家儿童平衡车网页宣称,“通过了德国相关检测认证和欧盟CE环保监测,小孩可以放心使用”,也有“为宝宝的健康护航”的字样,给人一种产品健康安全的印象。
但是市场上的儿童平衡车产品名称并不统一,有的叫儿童平衡车,也有的叫滑步车、滑行车、学步车、溜溜车等,这表明这种新兴玩具还缺乏标准规范。
02
部分产品增塑剂超标300多倍
无形风险不容忽视
前不久,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专门开展了儿童平衡车的比较试验。比较试验总共涉及27个品牌的30批次样品,价格从100多元到800多元不等,基本上涵盖了市场主流产品。
但是测试结果显示,30款产品,发现了9款产品含有增塑剂,最大值超出了国家玩具标准要求的300多倍。
部分产品的把手套、鞍座皮等儿童经常用手接触的部位当中,也被检出超出标准限值的增塑剂,超标最少的也超出了8倍多。
而有一款儿童平衡车,铅含量也超标了3倍多,同时还被检出重金属铬超标。重金属一旦进入人体,会不断累积,对肝脏肾脏都有重大危害,还会破坏儿童的生殖发育、智力发育、免疫系统等,长期接触也可能导致癌症,甚至白血病。
03
存在活动间隙、小零件风险
结构安全堪忧
与看不见摸不着的化学伤害相比,不少儿童平衡车还存在很多肉眼可见的安全风险。
经过测试,部分儿童平衡车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活动间隙,容易产生儿童手指挤压、剪切风险。还有部分产品气嘴帽、小螺丝能被轻易拆卸,把手套用很小的力量能够被扯脱,这些都属于小零件风险。
警方提醒
1.家长们在挑选儿童平衡车时,一定要多方考量,做好功课,保障所选产品安全可靠。
2.平衡车、滑板车等儿童喜爱的玩具或器械不能上道路行驶,家长们请带孩子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地方玩耍平衡车、滑板车等,此外,孩子在玩耍时,一定要给他们佩戴保护装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