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夺命玩具”被央视点名曝光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31 14:04:01 / 人气:

和过去相比,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很高,家长会给宝宝买各种各样的玩具,可是有些家长在挑选玩具的时候,没有多加注意,导致买到“毒玩具”。
有一些玩具含有一些有毒成分,近期被央视曝光的一款网红玩具就是这样,宝宝如果经常玩这种玩具,很有可能会因此而丧命。
1
网红“史莱姆”玩具
很多家长都听过一种名为“史莱姆”的玩具,也有人称它为“鼻涕胶”、“水晶泥”等等。这种玩具介于固体和液体之间,手感很好,可塑性强,是由胶水、水和硼砂混合而成的物质。
央视指出,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史莱姆”玩具硼砂含量普遍超标,对于宝宝来说,硼砂是非常危险的一种化学物质,会对宝宝的生命造成威胁。
以下视频来源于
央视财经
宝宝年龄比较小,无论是婴幼儿还是儿童,身体都非常脆弱,如果长期玩一些质量不过关的玩具,身体发育会受到影响,还可能会影响健康,甚至会失去生命,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玩具的质量问题。
2
网红“磁力珠”玩具
家长别买直径小于宝宝口腔直径的玩具,比如磁力珠、玻璃球等等。
这一类的玩具体积比较小,宝宝在玩耍的过程中,很容易把这些玩具吞进肚子里,可能会导致宝宝窒息,这是非常危险的。
3
网红“毛绒”玩具
市面上很多毛绒玩具都是劣质产品,填充物含有有毒成分,就算毛绒玩具质量过关,时间长了会藏污纳垢,对宝宝的健康没有好处。另外,宝宝的皮肤比较敏感,接触毛绒玩具时很容易过敏。
4
网红“气球”玩具
一些能够发出五颜六色强光的玩具,会伤害宝宝的眼睛。
因为宝宝的眼睛还没有发育成熟,如果长时间受到强光的刺激,会损伤视力,而且玩具发出的声音如果太大,也会对宝宝的听力造成影响。
宿迁网警提醒
给宝宝买玩具时,要注意这些事情
1.注意的就是玩具的质量。
看一下玩具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如果玩具含有一些有毒成分,一定不要买回家,宝宝十分脆弱,别让玩具影响了宝宝的健康。
2.注意玩具是否有安全隐患。
玩具应该给宝宝带来快乐,也可以成为宝宝成长过程中的小伙伴,如果有安全隐患的话,就失去了它的意义,还会导致宝宝受伤。
3.注意玩具的价位。
家长不要抱有捡便宜的心理,一分价钱一分货,太便宜的玩具很有可能存在质量问题。但并不是说玩具越贵越好,家长也要看一下玩具的品牌、质量和口碑,选择性价比高的玩具。

现在致电 0755-66889988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